好人有分很多種,一種就是人家說的領「好人卡」的好人。他們常常出現在各大bbs站的各個板上哀怨自己又得到好人卡了,他們總是在抱怨自己付出了多少,那位發好人卡的女生怎樣使喚他,讓他現在覺得很後悔自己為她付出了這麼多,卻得不到回報。
第一,這似乎是你自己有目的要去接近人家的,所以用做牛做馬死而無憾的行為來搏取別人對你的好感(同情?),這總不是女生的錯吧。再者,當你這有目的的付出沒有得到回報的時候,就反過來罵別人不知感恩,在你這樣的為她以後卻沒有把她的感情獻給你?大哥,感情不是這麼玩的啊,如果愛情可以這樣利益交換,我想這樣的愛情你也不想要吧。

所以,拜託拜託那些好人大哥不要再用好人卡來要脅女生了,講得好像都是女生的錯,又是誰希望用利誘的方式達到目的的呢,只能說,女生還頗清醒的。

第二種,就是想要當個好人的人。他們很努力的在達到別人要求的每件事情,有時候我會在想這是不是跟現代人不習慣拒絕別人有關。一開始他們很努力的答應別人,很努力的在做別人的事,可是到後來他們煩了、不想做了,別人卻已經習慣把事情交給他。因此,他們開始抱怨,抱怨為什麼有這麼多事,抱怨他們真的很累了,可是他仍舊不斷的接受別人的請求。

我覺得,這是給別人也是給自己負擔。如果知道他這種情形的人,不然就是變得很不想要麻煩他,不然就是對他的行為不認同,不然就是盡情的利用他。在這種時候,好人不是一個優點,反而變成一個懦弱的行為了。這是一個不敢得罪別人,不會管理自己的時間,也不懂自己極限在哪裡的人。他想當個好人,他卻做不到,到最後就是什麼事都答應別人,卻在別人背後說著:「其實我也不想幫他,他為什麼都不會自己做啊,我真的覺得他很誇張。」這種人,我真的沒辦法說他是一個好人。

第三種,是個好人。這種人很少見,我認識加聽過的大概也才十幾個。他不是想要別人覺得他是好人所以對他們好,而是真心的對別人好,在你需要幫忙的時候他盡力幫你,可是在你做錯有問題的地方他也很直接的告訴你。這種人,你可以說他是個好人,也可以說他只是在表現最真實的自己。他不會做超過自己能力的事,也不會去收別人的爛攤子,他不會人前人後不一樣,也不會把答應的事敷衍了事。這樣的人,才真的有辦法得到別人的肯定不是嗎?

雖然我一整篇洋洋灑灑,可是你問我是裡面的什麼人?我說我啥也不是。我只願自己能夠做好自己的事,當別人有麻煩的時候能幫就幫,如果那天膽子比較大就拒絕,膽子比較小就答應。不是很想把對別人的某些觀感告訴他,除非他真的惹到我了,否則我覺得互不相擾就好,何必招惹是非呢。雖然很容易原諒別人,卻也很容易被人惹生氣。總之,上面三種好人的特點我一樣都沒有,我是個壞人。


P.S. 話說我以前好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feeNuts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