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真的感觸良多,女人很辛苦,不用自己體會,從社會的例子,身邊的例子,甚至是電視上的例子都可以看到....

「欺負女人的不是別人,是女人自己。」我以前聽過一次這句話,就一直忘不了。常常在一段婚姻裡面,不是女人欺負女人,就是女人被自己該死的既定觀念害死。

我看過太多太多的女人認為自己就是應該奉獻在家庭裡,不論自己所做是否已經超過了一個女人,甚至是一個人能夠負荷的地步。而更多的女人,當他們從這一段辛苦的路程走過來了以後,就開始凌虐另一個女人。說他們沒有同理心?不,她們真的不是,在她們的觀念裡面,女人就應該要這樣,如此而已。說實話,真的很可悲。

我有過一段感情,姑且不論交往的兩個人相處如何,在感情的一開始,我就知道他有個極度討厭我的媽媽。

我跟他媽一次面都沒見過,足以證明討厭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如果真要說理由,似乎是我害他總是準時回家吃飯的兒子有時候不回家吃飯了。而她的寶貝兒子,十分的孝順,當然,一個沒辦法孝順父母的人是不可能對自己的家人好的,也不可能是一個負責的男人。只是我很清楚,我跟他媽媽這樣的關係是不可能改變的,我不知道其他的女生能不能跟他媽媽好好相處,但對我而言是不可能的。

我知道我自己要的是什麼,我要的不是做一個賢淑的妻子,與丈夫組成快樂的家庭,只是乖乖待在家裡洗衣煮飯侍奉公婆相夫教子,仍舊無怨無悔。能夠時時體諒丈夫的辛勞,一天24小時不停的討好所有人,自己的累不算累,丈夫辛苦工作回來就應該有晚餐,有熱水澡,有乾淨整齊的家庭。當走到人生的盡頭才發現,自己從沒有給過自己什麼,而她盡心盡力奉獻的人兒,對她從沒有感謝,卻總是予取予求,像吸血蟲一樣,搾乾了她的生命,還嫌不夠。當她沒有能力再付出的時候,就被踢到一旁,甚至是任其自生自滅。就算獲得一個賢妻良母的美名又如何?你的人生為了這個名號白活了有沒有想過?

那精神生活呢?有沒有人想過女人也是人,女人也有自己的喜怒哀樂自己的想要。為什麼女人就應該隱忍一切只為了製造家庭和樂的假象?我不需要你讓我生活不虞匱乏,這件事我到目前為止都認為自己處理得來,因此我沒有必要無條件接受你每晚回家的所有情緒,襪子雜物從進門開始一直延續到房間,我做了一整天的家事沒有人幫忙維持整齊更沒有人看到我的辛苦。我要的是一個可以了解我、可以跟我溝通,可以跟我交流討論不同的想法看法的人,畢竟兩個人從不同的環境成長不可能所有習慣都相同,但只要能夠溝通一切都還有方法解決。我曾經傳達過這個想法給他,可是漸漸的我發現他需要的是一個安安靜靜跟他一樣有著想要擁有美好家庭幻想的人,他不需要一個有很多意見甚至有時候會太超過變成大女人主義的人。我太不柔順,他總不多想,不適合的念頭有時會出現在我的潛意識。

我從沒說過我不願為家庭付出,但你是否能讓我覺得值得?值得的意思是給我我想要的,而不是給我你認為我需要的。

猶記有一次,他跟我說他媽媽竟然叫我去他們家擦地,而且他還說他們家都是用抹布擦地,他姐夫也都會幫忙等等。第一,遇到這種事就應該要直接拒絕了,不管怎麼說我跟他們家一點也不熟,他媽媽平常連提要見我都沒有了,怎麼這時候就想到我?再者,我好歹也是父母手中唯一的掌上明珠,在家裡我連擦個房間地板我媽都要三催四請(雖然這並不是一件對的事情XD),他們家有什麼理由使喚我?而他竟然這麼寶的還希望我可以乖乖去他們家做事,他也可以在我家幫我擦地,可是不能讓我媽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幫忙他家理所當然,他幫我忙有失顏面?第二,他媽媽都知道疼惜自己的女兒,雖然女婿美其名有幫忙家事,可是他媽媽對他百般殷勤我不是沒聽說過的,怎麼別人的女兒就理所當然使用外加辱罵?

分手的原因有很多,兩個人相處原本摩擦難免,到最後一點小火花也能釀成大火,但現在我一直記得的卻只有這個。對於我這個大女人主義的人來說,真的傷我太深XD


P.S. 唉呀...重蹈覆轍這四個字我不會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feeNuts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