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去大廟了....最近突然很有心情,就跟可愛的胖狗主人去了一趟



大廟改叫自由廣場,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我今天才第一次來瞻仰,實在是很落伍,在大廟階梯上邊吃著 MOS 的新產品,好像叫白玉紅豆派(超好吃的>w<),邊在碎碎念怎麼字那麼醜。
胖狗:這是王羲之的字
笨之:(驚!) 可是我才剛去過故宮,王羲之的字很漂亮耶!
胖狗:他的字就是行書呀~
笨之:可是....可是.....他寫完一個池塘...字應該更漂亮才對呀...
胖狗:可能是太趕了所以比例都沒橋好才會降吧
笨之:.........QQ (可憐的老王)

是用手機拍的,所以照片很不清楚QQ

胖狗主人說,學弟妹們現在已經不來這邊練習了,因為新規定是來大廟練習要申請,我有一種...被淘汰的感覺。以後,在很久的以後,不管是遇到建中北一景美中山中女的樂儀旗隊,再也不會有人知道大廟是甚麼了。也不會有人可以體會,我們在大廟一起度過的歲月,那種濃厚的情感,那種歸屬感。

算了,我也離這裡很遠了....




晚上的時候,好像有音樂會,人陸陸續續出現。前面坐了一對情侶帶著小狗,狗狗本來都超沒精神,後來有一個阿豆仔來坐到旁邊,狗狗突然跳起來,衝過去朝著他猛搖尾巴,然後就一直黏在旁邊,主人叫都不肯回去。原來崇洋媚外不只是人會做的事情哩~


那個外國人走了之後,狗狗一整個落寞的趴回旁邊,我跟胖狗在後面笑翻了~要是是我家的狗狗,我就就地放生好了~真是不給面子XD

本來想要去看一下身邊很熱鬧的蔣公肖像,不過我們聊一聊就忘記了...而且以前有士兵降旗,我們還會起立看著旗幟降下,搭配著藍色屋頂裡的蔣公,還有整片的藍天白雲,還有我洋溢的青春(XD),現在只剩保全關門了。(題外話的抱怨....話說現在人連國歌都不會唱了,在音樂會奏國歌還會被說是討好某人...討不討好不關我的事,可是國際棒球賽看到來台灣的那一點點韓國人在大聲的唱國歌,換奏我們的國旗歌的時候全場呆滯...我就很想哭....)



晚上的時候,我們就去看了一下西藏的靜坐會場,我有點難過,有點無助....大家都是為了理念在活著,可是這樣的理念,卻老是造成分裂、迫害、爭吵。這麼溫和的佛教國家,卻要承受這樣的苦痛跟驚嚇....人們的針鋒相對,到底要到甚麼時候才會停止,現在這樣的世界,跟地獄有甚麼兩樣...




其實在現場沒有那麼難過啦,感覺很平和,而且這些蠟燭溫暖的光芒感覺很舒服。


過了六年了,我跟胖狗都變了很多(胖狗更胖了,我也是),我想在個性跟思考方面我們兩位都有不錯的提升,不過壞處就是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這麼單純的快樂了?

高二的時候,看到大學的學長姐們說,找不到以前的單純了,我就在心裡決定,我要一直保持自己現在的樣子,因為我最喜歡現在的我。其實那時候的我,很任性,很愛生氣,很會製造麻煩,可是很快樂,很單純,對身邊的每一個朋友,都是120分的喜歡,都想要一輩子跟他們每一個人在一起。我的確,最喜歡那時候的我。


P.S. 回家的時候買了一杯星巴克,現在金甌女中對面有一間星巴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feeNuts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